上網查了一下ZD的考試時間,今年第一場是四月,最後一場是十一月十五日,換句話說,要是今年十一月沒考,就得再多等半年,算一算,今天離考試時間只有四個月左右,看來是非考不可了!以我目前的程度來看,要努力的地方很多,之後的日子會很辛苦的。

 

考試的範圍其實仍不脫聽說讀寫四大項,也就是文法、單字、會話三個大項,前面二個可以在家自己準備,但會話就比較麻煩,需要找人一起來練。今天上課時有問了一下其他的同學,有幾位願意每週三抽一段時上Skype練習會話,明天順利的話就可以開始,希望能持之以恆下去!

 

剩下就是自己的苦工了,單字要背,文法書要讀,課文要復習,什麼都得上緊發條。十月二十七是最後報名日,那時可以評估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考?無論如何,當初對自己的承諾就是上完五冊要把證照拿回來,而且已經降了一級(TesDAF -> ZD),沒理由找藉口了 =.=

 

--

 

下午在昏迷時查了一下多益的英檢,似乎是較適合上班族考的,但準備起來也是四五個月,這個就沒法急就章了,目前先把基本的會話練一練,能自我介紹和簡單溝單即可,104上的英文能力,我連勾中等都很心虛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