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我高一的導師─王自立老師。

 

雖然我只在他班上待過一年,但我認為他是影響我最大的老師之一。他的想法很獨特,充滿傲氣,不可一世,完全不把學校那些規則放在眼裏,考試考差了會打人(高中喔)、在監考一些非教試科目時會放縱學生作●,我記得我們班上的團體成績很好,但是很顧人怨,其他班級的老師和學生都很厭惡我們班。高一的運動會上,我們在大隊接力時掉棒,那時全場雷聲歡動,令人印象深刻。

 

在私底下,他也是很冷漠的人,我只知道他每天洗冷水澡、早上五點起床跑馬拉松,每次跟他說話,總覺得離著很長一段距離。但是,我很希望我是這種人,自律、自負、自傲,還有自立為王的霸氣,有著凡人都不可理解的表情,那時我曾想,我要像他一樣怪,如果有人罵我變態,我要把他當作最好的稱讚。

 

這樣過去十五年,我真的變得很怪了,但自律、自負、自傲這三項,在我身上完全看不到就是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