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友誼崩毀的故事。

 

藍尼和文斯在工作上是一對好搭檔,他們的默契一流、互相了解,一個小動作,就知道另一邊在想什麼,當然,藍尼與文斯也願意為對方兩肋插刀,但這也是二人拆夥的原因。當藍尼發現莫利死亡時,他心裏想的是,文斯為了怕這女人洩露他是雙性戀的秘密而殺了他,但他必需為了文斯掩蓋這件事;而文斯心裏想著,則是藍尼為了替他掩蓋而做了不該做了事。正因為二人的默契太好,所以會有這個誤會,以致於這個對方最清楚的「真相」互相折磨著對方,直到女主角介入。

 

出版社提供了一百萬要讓文斯出書,女主角想盡辦法要讓文斯說出那個晚上的秘密,但是他在挖掘真相時,反而讓藍尼和文斯之間的友誼有一些質變。當文斯以藍尼的身份跟女服務生說「我要讓文斯不好過」時,我猜,在文斯心中,對藍尼的信任已經毀了吧?或許他那時已經認定真正藍尼跟恐嚇的人是一夥的?或是,他發現藍尼原來一直認為他是凶手?之後女主角還是跑去藍尼辦公室戳破了真相,二人之間其實已經不只是友誼了吧?原來藍尼和文斯之間還有在聯繫,並為了保護對方和這個「真相」而編出一個個謊言。

 

如果要把這片當作偵探片,我覺得會讓人失望的,但想看咪咪的,這片真的是不少,除了被害者的媽媽之外,主配角不管男的女的都脫光光了(許大會長說的)。女主角在這個故事裏,一直是個配角,他以為藍尼為他流淚,其實不是的,他加入了這二個人的事故,但也是間接害死文斯的凶手。追遇真相的過程與真相的本身,都是殘忍的,誰又真的是無辜的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