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湯生、菲利浦、傑哥在公司旁的星巴克喝咖啡、聊是非。

 

POS這個案子,好像一棟沒打好地基的房子,原本只是一間可擋風雨的小平房,但原來的屋主卻不知好歹地在上面加蓋違張建築,整個屋子搖搖欲墜,新來的屋主發現了這個事實,他想大修一番,卻發現修不完,又不敢冒然拆掉重建,只好叫工人都留下來,每天補來補去,為了應付新的房客(需求),違張建物仍持續加高中。我們就像補房子的工人,艾生先就像新屋主,二邊被這破屋子綁得死死的,跑也跑不了啊!

 

湯生主張把POS的架構重新設計過,我很認同的他的想法,我相信艾先生也不會拒絕重新來過,只是一旦重新來過,之前一年花出去的錢,不全都白費了?艾先生過得了處長那關嗎?我覺得湯生替風管弄的JSF-SPRING-HIBERNATE三層架構是可以用在POS上的,剩下的便是BL和UI的轉移了。但湯生畢竟是局外人,而現在又面臨交接問題,以Ronald的之前的狀況來看,能少一事是一事,他是不可能贊成這事的。不過,我的直覺是,似乎重新來過,脫離TCC的機會會比現在來得高,而且對PG來說,能學到的東西也多。

 

在洗澡時想了一下,要把「紙本報表」和「可列印的資料查詢功能」分開來才對,前者因為要簽核用印,格式固定,彈性較少,用iReport來呈現,SQL可以寫死。但後者則可預先設計,以供使用者查詢資料,必要時再匯出或列印即可,這部分可搭配HIBERNATE來設計,以減少報表的數量,增加可維護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