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完午餐後,小玩了一下reFF3就出門唸書了。

 

Lektion 28蠻簡單的,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就瀏覽得差不多了,或許因為這一課的主題在講如何寫信,使得文法的難度和課文的量都少了不少,這課除了少許作業外,還有一封信就解決了。ZD會考寫信,老師在課堂上也一直在強調這件事,但這課的最後除了der Brief外還提了一些較現代的聯絡方式,像是die E-Mail、die SMS、das Hany等,不過老師應該很少使用這些新奇完意,我想上課時又會扯半天。

 

文法的部分,主要有三個,一個是es的用途:有一些是固定用法,像是es gibt、es geht等,用來指天氣Es regnet,指時間Es is zehn Uhr,用來代替子句,還有放在句首用來加強語氣,這些和英文中的it其實非常類似,你可以找到對應的用法。

 

第二個是被動完成式,就是ist ~ P.P. worden,不會很難。

第三個是werden,werden可以用在被動式上,還可以用來表示未來的狀況和變化。

 

我在伯朗咖啡公館店坐到六點多,他的花式摩卡不錯喝,但今天裝太滿了,把杯子弄得好噁心。我唸一下就把reFF3摸出來玩一下,嚴格來說唸得很沒效率,一直到當機(嗚)才開始專心。隔壁有一桌,好像是學生,在討論報告,一堆專有名詞不斷冒出,聽著還真令人汗顏,我以前唸書時怎麼都沒那麼努力呢?到現在仍是渾渾厄厄,要檢討啊!

 

在黃昏時有下一陣豪雨,我離開始雨似乎是停了,誰知一過馬路毛毛雨變傾盆大雨,去誠品晃了一圈仍無變小的跡象,只好改搭捷運回家。

 

PS.伯朗咖啡有提供無線網路和電源插座,店點的客人幾乎人手一機(NB),下次也帶NB去好了,雖然不知道帶去要做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