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關於追尋的故事:

 

學生追老師,

女兒追爸爸,

老公追老婆,

僕人追主人,

 

而這些個追逐,都是以吸血鬼卓九勒(德拉古)為中心,形成一個向內緊縮的螺旋。書中的場景不斷地轉移,從美國、英國、法國一路轉向伊斯坦堡(君士坦丁堡),然後在東歐各國繞了一圈,匈牙利、保加利亞,還有卓九勒的故鄉羅馬尼亞,在作者帶著我們周遊列國時,也不斷地講述這些陌生國家(對我們來說)的歷史和風土人情,尤其是東正教的修道士,更在書中的解謎過程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如果一個人真的有無限的生命,那他要怎麼打發這個漫長的時間呢?不死的卓九勒變成了歷史學家,他在被蘇丹梟首五百年後,仍在收集著世上的書本,在地下墓穴建立了龐大的圖書館,並以永恆的生命來誘惑歷史學家、圖書館員來為他工作,有時是強迫硬上,但也有動之以理(?)的場面,羅熙記錄他和卓九勒交談的場景,我認為是書中最有趣的章節,充滿了惡趣味與黑色幽默,羅熙又餓又怕,但卓九勒卻總是想跟他聊聊,並準備等等去吃個點心(XD)。

 

不過,卓九勒是利用什麼異端之術變成吸血鬼的呢?為什麼每十六年都要回聖馬太恢復力量呢?這是書中未解釋的地方,總覺得有點遺憾吶!

 

PS.感謝德文課同學九行推薦我此書,願他在德國的學業一切順利,早日學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