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光明和黑暗在千年間互相對抗的故事,不過他發生的地點令人陌生,既不是在東京,也不是在美國任何一個地方,而是在莫斯科,電影中的人們在那說著聽不懂的語言,招牌是陌生詭異的文字,來來往往的是輪廓深刻的男女,天啊!

 

一開場時那段女巫要拍手的片段怕得很棒,現代的女巫有更多方便的工具與材料,廚房中隨手可得的菜刀、伏特加,沾上一點血,就是一個巫術的好引子,或許看起來很蠢,但他真的是有「效果」的!血,一直是戲裏很重要的媒介,巫術的引子,食物(吸血鬼要吸血維生),工具(利用血解除黑暗的束縛),血緣(父子、母字),痕跡(電影中無時無刻會出現血痕),守夜人也透過喝血來尋找敵對黑暗陣營的人。

 

主角安東有一個吸血鬼鄰居,他們的互動還蠻不錯的,出任務時要血喝、女人來住時借衣服,感覺得安東自己還比吸血鬼鄰居需要人照顧,吸血鬼們可是有正當職業的,比如:屠夫、髮型師、明星(XD)。但他們的質問也是有道理的,光明陣營的人不懂吸血鬼對血的飢渴是一種生理需求,為何規矩是由守夜人來訂?光明一族其實是比較強勢的一方,當黑暗一族的人發現自己愈來愈弱,他們的反撲是必然的。

 

電影中有一段是在講咀咒的處女,很有意思。安東和他的同事透過電腦追踪處女遇上的人,為了要找出是誰讓他那麼帶塞?帶塞到核電廠差點炸掉,飛機飛過他家樓上就面臨失事,那惡運的咀咒如何牽連到其他人,編劇的安排也很有趣。

 

結局我並沒有很意外就是了,黑暗大君的登場和武器都很讚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