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adia老師的課比較偏重對話的練習,大概是因為陳老師在課堂上完全不做這類活動,有些同學在小組對話時講到不能自己,有些大驚小怪!其實語文話本來就應該這樣上才對,會再多的文法,不會講也是白搭,而聽與說必需練習再練習,才有可能進步。昨晚的課,講了一段課文,文法是複習Konjunktiv II,然後就開始用Konjunktiv II練習對話,像是請求或徵詢意見之類的,我一直有些搞混,除了waere、haette和wuerden之外,似乎助動詞也有類似的變化?還是老師沒講到而已?

 

請求或徵詢這種語氣較軟的說法,其實是很常用到的,但因為Deutsch不是我們的Muttersprach,所以不好掌握,明明口中講的「我可以XX嗎?」這種對話,但重音和語調完全不對,聽的人就一定判斷錯誤,不知道你是客氣?還是不客氣?怎麼我英文都沒學到這段呢,上課時都被外星人綁架了吧?

 

上次提到那位德文中心的工讀生,對Brettspiel(Boardgame)也很有興趣的同學Jay,在下課時講了他在海德堡大學上語文課的經驗,真棒,我也好想去,打算明年一月就給他丟辭職信,然後去德國上三個月的語文課!順便就在那裏考ZD好了!Heidberg和Dresden,挑一個城市去看看吧!因為跟他聊起Brettspiel,回家就把新版的BSW裝了起了,這次我就不打算換成英文語系了,直接用德文版,查查字典還是能了解那些訊息和指令是在講什麼。Jay對魔戒之戰很有興趣,可惜他只有週日有空,但我沒法帶魔戒出去,因為太重太大,要我順道搬去台南我會瘋掉,又,我到底支援到那一天啊?

 

想到那天幫客戶看德文版的Window,二個人在那找Delete在那,有點被刺激到,學了一年半的德文,竟然連Window上的指令也看不懂,這太扯了 =.=

 

Benutzer = User

Kennwort = password

Loeschen = Delete

 

阿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