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Passwort Deutsch第一冊翻出來看,從上週四到今天,進度到第四課的中間。倒回去看第一課的東西,還蠻簡單的,以前聽不懂的,現在聽一次就OK了,以前不了解的句子,現在理解也不成問題,看來這一年的學習是有進度的(廢話=.=)。除了複習PD之外,每天還得抽一些時間寫EM的作業,中級班的作業比較沒那麼多─在量的方面,但是大多是自由發揮或是寫作文,難度和花費的時間都增加不少!

 

以前飛影說聽說讀寫中,寫最難,現在想想,還真的沒錯。就實用上來說,若要溝通,簡單的聽說能力即可應付,但是要寫出一篇文句優美,又能充分表滿出自己想法,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沒有語氣、表情和手勢的輔助,用詞遣字都得正確,否則就會讓人會錯意!

 

住在台南比較不會胡思亂想,我覺得讀書的效率遠比在台北家裏好,我覺得在家裏很容易就焦燥起來,媽有時大呼小叫、客廳政論節目的聲音都會造成這種焦慮不安的擴大,現在一個人關在房裏,反而容易定下心來,也不容易被電腦和網路吸去,還是把握剩下的時間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