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就聽過這本書,但一直沒找來看,現在總有些相見恨晚的感覺 ~"~

 

世界上大部分的財產集中在2%的人手中,而為什麼我不是那2%之一的人呢?這本書認為,主要是因為你對金錢的想法,亦即,你的金錢藍圖有問題,為何有問題?原因多半不是沒錢,而對金錢的觀感有錯,有沒有錢是結果,你的想法才是原因。

 

第一篇談的,就是找出那些想法讓你沒錢?那些價值觀讓你沒法變成有錢人?那些潛意識讓你窮得沒法翻身?主要有三大項,你的家庭對你造成那些影響?你的理財方法模倣誰?有什麼重大事項曾影響你的人生?通常理財保守的父母親會養出一樣保守的小孩,窮人家的小孩通常更窮,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你使用錢的方式,會和你的家人差不多,除非你能扭轉他,否則很難改變現狀。

 

踢掉那些讓你沒法賺錢的心理因素,你可以立下你的理財目標,你覺得你能賺多少錢,你就能賺多少錢,你如果想當億萬富翁,你就能當得上,只要你真正願意?怎麼說呢?以我自己遇到的例子,有人會說我想找一份錢多的工作,但是我要準時上下班,我不要加班,我不要出差,我不要壓力太大的工作,看起來後面這幾項都是附帶的,但恰恰相反,在你的心裏,過得爽其實比錢多來得重要,這才是你心裏真正的選擇!

 

談完你的目標,之後就是在講要怎麼做,作者列了十幾項窮人和富人想法的差別,第一項便是富人不抱怨,因為抱怨會讓自己掉進負面的旋渦,和別人一起抱怨世上眾多鳥事的人更慘,只為一時的溫暖,卻把負面的情緒加了好幾倍了!而這世上奇妙的是,物以類聚,你覺得自己不幸、悲慘,你就會更不幸、更悲慘!除此之外,還有貧富之間的眼界和作法的差別等,會把抱怨這項特別提出來,是因為我抱怨的頻率數還真的是頗多 =.=

 

我覺得這本書的主題雖然是有錢與否,但其實也點出了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差別並不在於他做了什麼,而是他(自認自己)是什麼,一個想成功的人,多半也是有自信的人,當他定好目標後,他會信任自己會成功,遇到困難時,想的是如何克服,而不是哀怨自己為何那麼倒霉,在外人眼中,成功的人似乎都是一帆風順,但未必然,只是他沒顯示出來而已。

 

昨晚看完之後,晚上就做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夢,大概是這一陣子看太多和股票相關的東西吧?一直在想著錢錢錢錢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