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PMP講的是品質和採購,品質這塊,因為我大學唸的是工工,又做過SPC相關的案子,品質的內容對我來說算是很好掌握的一塊,裏頭有一些手法,唸書時比較沒感覺,但現在突然覺得真的是很好用的工具,這些感想是上PMP課程的額外收獲;下午的採購,又換回黃老師。我還是覺得他上得比較好,他通常先從PMP的整體觀出發,一層一層推出這個主題的要講的東西,從這個過程中,我能很快地知道,為啥麼PMI要在這邊放這一塊內容,這個推論過程是很值得學習的,可以幫我練習釐清思緒,很多東西大家都會講,但能做到的又有幾個?

 

我的工作是比較少機會碰到發包這個部分的東西,現在接觸一些presale的東西,也有限,黃老師(也不過大我二年)做過不少上億的案子,有經驗的人講起來就覺得好有趣啊,相較之下課本上的東西就沒那麼枯燥了。對於技術、研發、寫程式這些東西,我的興趣真的愈來愈少了,這大概也是我在台南這幾天愈發痛苦的關係之一吧?但在這陣痛之中,還是得殺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前晚和Tomson小聊,他說他要整理一些SA、SD的文件範本,我就想,我怎麼不用一些時間去做這些有建設性的事呢?花太多抱怨,就壓縮了另找他途的時間了,記得嗎?好幾次我曾說過不要再抱怨了,但還是常做這些事!

 

還有,我應該準備一本活頁夾當自己的百科全書,把自己知道的東西都整理成一頁頁的A4文件,這樣可以輔助我在工作時,能有一個參考的工具,明明有的手法和技術,因為一時沒想到或是深藏腦海而錯失機會,就太可惜了。

 

下週的風險應該是林老師上的,只會照投影片唸,我不喜歡,打算課程後要好好寫寫意見表。

 

--

 

晚上和之前教我們德文的陳老師一起吃飯,聊得很高興,開始上PMP之後,社交活動大減,快變自閉兒了。陳老師說Claudia說我們在德文課講中文,讓Claudia很困擾,這真的要改一改,以後要努力用德語說話!吃飯時還聊了一些德文中心的鳥事,我一直認為德文中心是很官僚的機構,現在的感觀又更差了。

 

Erstens, ich wuerde ZD pruefung verstehen!


Zweitens, ich wuerde PMP pruefung verstehen!


Drittens, ich wuerde Fitness regemassig mach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