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大明王朝1566

 

一開始看嚴嵩出場的戲,總覺得他的奸是裝死、裝睡、裝胡塗,還有些討喜,甚至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搞笑人物?直到我看了嚴嵩整理書房時教訓兒子那一段(那個黑白畫面的吼叫聲),還有他與胡宗憲的對話,突然覺得,也難怪這老頭子可以呼風喚雨二十年,在皇帝面前當二十年的差!總歸二字,「用人」!

 

這一陣子要跑一個新案子,在開始前四處去譙人來做,體驗更是深切,有些人的心態,即使工作了四五年,仍像在伴家家酒一樣,實在不是很放心把工作交到他手上。不想跟誰誰一起co-work,不想做某某案子,不想去某某地方出差,開出的條件一卡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總是會受到關注?為何他們總是可以要什麼有什麼?你真的是來工作的嗎?想要的人要不到,要來的人又擺明是來養老唸書的~

 

我又在抱怨了 \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