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剛從京華城喜客滿看完練習曲回來,很好看,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有人情味的電影,電影中除了有台灣的好山好水,還有很多好人與好事,或許片中景色美不勝收,但真正令我感動,卻是人與人之間的維妙互動,主角在路上的遭遇都是短短的,如同立陶宛妹說的,人生是旅行,隨時得跟朋友告別,導演並沒有灑太多狗血,但這些平凡的小事件卻讓我不時有眼淚在眼中打轉。我喜歡海邊塗鴉的片段,那隻熊可愛極了,年輕人抱著斷掉一根弦的吉他大吼大叫(其實是在唱歌),再配上防毒面具男和主角在堤防上大塗特塗,那個場景,非常有趣!有時不想讓人了解太多,有時又覺得沒人了解太寂寞,我,何嘗不是這樣呢?人生苦短,即要低調,又不甘低頭,那能二顧呢?

 

主角和竹科(?)男一起在海邊騎著單車,竹科男說,謝謝你,好久沒人跟我一起騎車了,不知為啥,我對這一段也感動得不得了,或許這正是我會跑出來看電影的原因吧?每個人都得找個一起單車夥伴,我也在找單車夥伴,但我就是一直困在牛角尖裏,在心裏蓋牢房,把自己關得心煩心痛。好山好水好人好事以外,電影中也有很多讓人不舒服的人事物夾雜其中,文明帶來的破壞性建設,東岸公路上不時忽嘯而過的砂石車,美麗海麗上突兀的水泥工廠,被瓜代的鐘,惡意倒閉的壞老闆等等,他們又無時無刻在提醒著,世上沒那麼美好,或者這些不好更是一種強烈的襯托,提醒我們要時時珍惜眼下的美好~

 

練習曲的部落格


東明相的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