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今天在Staff Meeing講的東西,和之前二次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我仍然被感動到,從老湯、維尼到Paul,我們Team換了那麼多次大老闆,就只有Paul願意去正視外派人力的困境,他有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我不知道,我也不是前進的老骨頭,不能體會肥彬和許大會長在前進時遇到的恩恩怨怨,我是當事人,也是旁觀者,我只能相信每個人都會成長,並且會努力地朝自己想要的目標走,只是每個人的步伐不一,有人平順,有人跌跌撞撞,最後,總有個結果的。

有一個地方,我覺得有些可惜,Paul講的話,不一定能傳到真正需要的人耳裏,尤其是POS的部分。POS的人遠在T公司,如同一個小小的諸候國,他在名義上雖然是公司的員工,其實是自己一個小團體,真正能影響他們,是封邑的領主,而非天高皇帝遠的天子,他們是一個共同體,而不像其他的顧問,都是個別戰鬥單位。我從小活佛對Paul的態度來看,POS的人,包括PQS的人,對Paul的感觀並不正面,他們覺得大老闆沒事來亂,三天兩頭來查勤,很是厭惡,但換個位置想,老闆日理萬機,真的喜歡去管這些遲到早退的芝麻小事嗎?背後的原因是什麼,有人仔細去想過嗎?

新竹那裏在KP離開後,有一段不算長的混亂期,但從今天Paul的報告來看,似乎有所改善;新竹的PM願意花時間去改變現況、去做些事情,也許效果在短期間不明確,但我相信,PJT2的成員,可以感受到PM的努力,而不是一種神秘與虛無的領導統御,光明之前總有黑暗,日初前一刻的夜晚總是令人困惑,外在的表像不容易被打破,一旦外表褪去,也許有人會對逝去的青春感到不值。

週三和法蘭克有稍徵討論到,我想法蘭克離開前進後,到別的公司要的也是經理這個層級的職位,當個manager,你想做什麼?你要呈現你的優良績效在那一個方面,這是有KPI指標可供選擇的,你想做點什麼,說出來,你想拿到什麼成果,說出來,只要目標明確,我想你底下的人都會願意去support你,也能很快地發現自己能在這目標上供獻所長,老闆的成功,就是屬下的成就,這件事並不單單是你一個人的事,他影響著一個小團體運作的成功與否,沒人喜歡停滯或是繞圈圈,C和E多多少少都有些浮動的感覺了,為何,人都是要往前走的,前面的不動,後面的人自然會找路走。

我要怎麼擺我自己的位置呢?你想做什麼?你的目標何在?怎樣算是達成呢?你要怎麼去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