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和老闆談了許久,原本是很多問題,但談完之後,問題沒了,但變成一個X,對於我現在所處理的產業,我想,餓死很難,但過勞死卻是很有可能。環境不好,利潤薄,無能的業務亂亂搞,工作量愈來愈大,但能分得錢只會愈來愈少,我們不努力嗎?天天都在加班?我們的競爭力不夠嗎?半年不到的時間要寫470隻程式應該不算小工程吧?但每天應付這些無能又無理的客戶,我已經到了一個極限,那麼辛苦那麼累,得到什麼?

這樣的business model,規模愈大,賺得不會更多,但隨著規模變大,管理的成本卻要暴增,我們這個行業,是沒法軍事管理的,用腦的人也沒把直接把工時換成錢,成本一天天滾,老闆把屎把尿都來不及了,還要給你想未來,這要壓力未免太沉重了?所以,大家都去做那種利潤少少,但很穩定的on site工作,但這是嗎啡,這是慢性毒藥,吃了必死,但不吃馬上死,所以,這產業的人,每天都在要死不活的境界中浮沉,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