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12/31,也是2009的最後一天,雖然不少人要去跨年,但因為我有案子要在2010年1月1日上線,只得認命,今年大概要在內湖跨年了,如果運氣好,也許可以從客戶的辦公室遠望101煙火,稍微安慰一下自己。

回顧一下2009年,今年上半年還算平順,從台積電回來之後,在公司一直處於東摸摸西摸摸的狀況,一下子做平台,一下子研究新玩意,但進入四月之後,開始接觸沒有距離的案子,整個工作的節奏,就大幅地加重加快,先是跟廠商交接,然後緊鑼密鼓地談SA,之後又爆地雷,開始瘋狂加班。在十一月份,自己還創下了一個整月沒休假,天天在凌晨二點之後回家的記錄。或許是我之前過得太爽,所以才會對這種悲慘的經歷大驚小怪,但在這一個月之中,對我自己而言,提供了不少的考驗,也有不少的機會重新思考工作和團隊的意義,我想除了薪水之外,在工作上的收獲不能算少,只是心中還是對$$的事情有些遺憾,尤其看到新聞上一堆加薪的好消息,自己也忙了一年,但薪水一直沒有長足的成長,還是有不少失落感。

今年的股市回溫不少,相較於去年的大傷,今年有補回來一點,但今年的心態非常保守,投資也主要以定存為主,所以也沒有特別賺,但在股市持續進出,培養一些理財經營的能力也是必要的,畢竟死薪水不可靠,靠公司也沒法大富大貴,若不創業,只能靠投資了。除了股票,年中時開始注意房子,雖然有動心過,也下了訂,但因為種種理由,還是沒有買下去。我自己的體認,房價實在是好貴喔,在單身的情況下,買房子似乎太耗錢了,現在一動不如一靜,主要還是看和等待,希望2010年能有機會買到理想的房子。

感情,一言難盡,還是交了白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