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裏其中二位主要成員,今天在Email中爆發了嚴重的口角,說口角可能不精準,應該是說A在每日例行的Email中用了一個字眼,引起了B的不快,於是B用Reply All的方式回了一篇很情緒化的Email,結果驚動了老闆,也把沒有距離的Account Manager搞得很不爽。

A的行事一向強硬,用詞也很直接,專案裏的成員多多少少都有被刺過,而A和B之間的爭執,早已不是第一次,但前幾次,大家多能體諒B的遭遇,不過這次B的行為實在是太不得體,結果弄巧成拙,使得老闆和同事的角度從同情轉為不解和不爽,不但沒得到同情票,反而引起一堆人的反感。而我自己評估之後,也不覺得留二個人在專案裏每天鬥來鬥去是好事,我想,要release B是遲早的事情。

今天跟PC談的時候,其實就有講到一點,PC說架構要能經得起考驗,但我反問他,什麼考驗?明明是技術上的東西,但不一定是用技術的眼光來評量,更多時候,是正好相反的指標,比如開發的人多,那選的架構大多是簡單易開發,能否維護通常會比效能更重要。同理,一個人的表現,有時不是你做的多少,或是你有沒有被客戶buyin,有時做事不得人心,或是行事風格不合老闆味口,更容易出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