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並起:

各路英雄,各憑本事,各擁山頭,求的是生存,要能活下去,才有機會得到未來的勝利。
此時的競爭規模小,但結果不是有就是沒有,輸了一無所有,贏的人也不能保證是最後的存活著。

軍閥割據:

實力較強的人成為一方的霸主,以大吞小,強者併吞弱者,弱者在強者之間搖擺,強者與強者間會有肉搏戰,更有外交戰,大小勢力時常變化。
此時要看各路英雄的爆發力與實力的累積,會逐漸產生懸殊的差異,最後只留下少數的候選人。

三國鼎立:

基本上是強中弱三國,中弱二國加起來的實力大於強國,但任一國都無法單獨吃掉另一國。
此時已非一城一村之爭,求的是長久的生存與整體實力的增加,大家都在等待時局之變,扭轉相互制衡的場面。

天下歸一:

唯我獨尊,有零星的反抗者,但無有實力的對抗者,天下局勢已定。
此時求的是政權的沿續,百年基業的傳承,馬上打天下,馬下治天下,內部的敵人比外部的敵人更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