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老闆交待了一項功課,要我上網查eTOM的資料,下午在公司隨便看了一下Wiki,感覺是跟ITIL很類似的東西,當時的念頭主要是,ITIL真的得趕快念了,但睡覺前又查了一下,不查還好,查了冒出一堆簡體字網站,原來對岸已經搞很久了,而且有不少人在研究。

我覺得台灣人不知道是太膽小還是太自信?以前怕怪物進屋子,把門關緊緊,現在怪物已經長得比房子還大,已經是不是關門可以躲得了的!我一直覺得藍綠政府對產業升級一直沒有方向,綠營意識形態治國,破壞了佈局中國的最好時機,藍營則是時空錯亂,誤以為台灣還在蔣經國時代,以為救失業就是叫大家去做苦力,殊不知台灣早已脫離勞力密集而轉向腦力密集的社會了,年輕人賣的是知識和腦力,你開一堆米蟲缺、苦力缺,讓一堆博士、碩士和大學生去擠,這些人唸了那麼多書,做了那麼多研究,國家和社會了那麼多錢培養,豈不是浪費光光?

剛跟布老聊了一下,我說我們愈來愈沒辦法和對岸競爭,但他認為雙方都是炎黃子孫,應該是合作而非競爭,我想兩岸的關係是有合作也有競爭,我們需要大陸的市場和勞力,這點需要和他們合作,但我們也要有更強的競爭力,要做帶頭的那個人,有競爭者,比較會用力向前衝。

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大家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