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南部嚴重的傷害,真的十分驚人,老實說,始料未及,一開始以為只是淹大水,但現在看起來,是個逼近九二一的大災難。

週四那天下午,我還在沒有距離開會,但心裏壓根都沒想過會放颱風假,那時還有假的人事行政局網頁,搞得一片混亂,公司還得特別發公告說真的要放假,我那天回家,還跟我媽說,卻早宣布放假,放假那天通常天氣很好,但我錯了,週五下了一整天的雨,週六台北風雨轉小,誰知,南台灣卻陷入水鄉澤國,幸好屏東的親人都平安,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好運。

在新聞上看到一則則的傷亡消息,還有人為了救人而犠牲,說真的,雖然這次水災傷亡慘重,但看到這些人高尚情操和付出,心裏覺得台灣未來是有希望的,此外,網友自動自發的救助活動,我覺得也是很感人,因為我還要上班,沒法參與義工的活動,但捐了一點錢,希望能對災區的人有點幫助。

比較可惜的是,國難當頭,仍然有人在挑撥藍綠和搞政治,我知道政府的官員做得不好,也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不好可以批評,但針對這些鎖碎的小事和話語一直挑毛病,是不是又太過了呢?我覺得這些人的批評還是其次,擺明看好戲的心態更是令人髮指,好像巴不得死更多人,讓馬政府難看,在這種狀況下,還有心情搞這些人,我覺得真是豬狗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