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整週都在加班,除了今天六點多走的之外,沒有一天是十點前離開的,三四五六都待到快十二點才閃人,還得搭計程車回家,想說工作這麼久,也沒這麼慘裂過,是我之前過得太幸福了吧?

自從接了沒有距離的專案之後,工作的緊湊程度便大幅增加,因為該公司的風格就是緊迫盯人,有非常多的會要開,而且一開都是四五個小時,參加的人數往往是十數個,我總覺得這種開法很沒效率,難道這些人手邊都沒事情嗎?除了開會,還有無時無刻在催人的電話,稍有什麼風吹草動,電話馬上就來,而且con call的頻率超高,一堆人在話筒裏講來講去,實在是很傷聽力神經啊!這和T公司的作風真的是差太多了。

我自己對加班並沒有太多的排斥,但這次的加班,並非是我沒做好事情,而且天外飛來的橫禍,隔壁失火,燒到我家來,有些人會說可以拒絕,但部門裏就幾個人,你不去救火,難道要任他漫延嗎?而且我覺身為測試Team,也是沒法逃避這些事情的,只是在這種狀況下要求別人加班,我實在有些不忍心,畢竟這不是他們的錯,但是他們是最後一關,不能不守住。

但話又說回來,這幾天的超時工作,我覺得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可以靠方法和discipline省去的,包括測試資料的準備,還有開發時環境的設置與標準化,這些事情看似無趣又限制重重,但在上線的前一刻,可以保住你的性命。再來是文件與規格,測試反應的是結果,最重要的是有align的標準,如果標準不清楚或不明確,那測起來便會十分痛苦,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比對測試結果和規格,如果雙方對規格早有清楚的認知,可以少花許多時間。

希望下週的交付能一切順利,我自己的案子也是輕舟渡過萬重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