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家人一同到六福吃了一餐,慶祝媽媽生日,然後繞去好市多看看,領了卡,下午又開始我的看屋之旅,這次看的是碧潭有約和美河市,這二個建案都是捷運共構,也都是李祖原的作品,同樣也是開的很高的(都是40多)。

碧潭有約的格局不錯,但因為建物下方是新店站出口,所以建商在3F的公設區做了一個超大的空中花園,但昨天看過靖智的電費帳單之後,我對這些花園、游池、造景、燈光,反而有了更多的疑慮,公設的用電十分恐怖驚人,花錢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已經很幹了,日後還要長期支付電費和維護費,想想真是不划算也不合用。此外,碧潭有約面對市區那一面的噪音實在是很大,感覺並不舒服,唯一覺得不錯的,大概只有格局和地點還OK。

美河市,原本我是沒什麼興趣的,但回家前和仲介小姐聊了一下,決定自己走一趟見證一下何謂千米水岸奇蹟,延著環河路走,可以看到美河市的工地一路延伸,但我跟網路上的人有同樣的疑慮,在3F以下包覆鐵軌,真的沒有問題嗎?扣到這個問題和價格,或許是受了代銷人員的影響,我對美河市的印象有了一些改觀,那個樣品屋實在是太夢幻了,我覺得建設公司不只是賣屋子,也賣一堆不切實際的幻想給你,當我聽到民國101年才會蓋好事,其實已經差不多把那幻想的火焰給澆熄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對美河市有太多偏見,今天看屋的心得有二,一是,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沒準備好的人沒資格買房子,除了錢之後,對市場的了解和對自己需求的了解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沒有自覺,根本不會發掘該買房子的機會。第二,我太容易被流言和聽說影響,事情還是應該由自己的眼睛來確認才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