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上有二個案子在忙,一個是最近才來的,特點是急急急,什麼都是今天下班前通知,明天要你把資料準備好到他們家報告,要不就是在送報價單前還一直在砍人天,講好聽一點是精實,講難聽一點就是大爺心態,反正他是付錢的人,廠商就是該死做奴才。

雖然客戶太精實很累,但如果你有專業挺住,那問題不大,可以練練抗壓性和即時反應,但另一個案子,從去年底搞到現在,進度緩慢,客戶三天兩頭來亂,明明就只有少不拉幾的預算,就偏偏愛裝田僑,叫我們不用考慮預算,用最好的Solution,結果被老闆打槍,又轉回來要我們改東改西,一下是policy,一下又是預算,一下又是要最好的需求,結果就只有那點錢,只能選最低階的版本,又要我們去背書,去說服他老闆絕對沒問題,以後還可以再擴充,啊,問你以後要擴充什麼?你又一問三不知,幹,你要我怎麼估需求?自己不用做功課嗎?幹!產品又不是我賣的,我只負責開發系統!不要佔了便宜還東挑西撿的!

這幾天上課的心情都被這傢伙搞爛了啦!一直處理被激怒的狀態,偏偏老闆又超愛約談,一天上班時間八小時,每天談個一二個小時,時間怎麼會夠?你不知道我不回應的意思嗎?就是我不想聽了啦,你愛怎麼講就怎麼講,反正你早上一套晚上一套,天天都在變,我也不知道等等你會不會又改變主意?還有,如果事情你真的要交付給別人,就放手啦,時時刻刻下指導棋,別人是要怎麼做事?

你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