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四五年了,一直住在家裏,和媽媽跟弟弟一同生活,年過30的我,還沒獨立出去生活,想想還蠻丟臉的,雖然考慮到金錢和方便性,住家裏是最好的選擇,但我心裏一直感到自卑,總想著要搬出去住。

這一陣子為了買房子,搞出一堆鳥事,前一陣子也跟媽媽鬧得有點僵,倒不是對媽媽有不滿,而是心情悶到極點,讓我在家都無法高興起來,臉色自然也不好看,但也因為買房子的事,和媽媽有比較多的對話,想想在這幾年間,雖然都住在一起,但只有偶爾在吃飯時小聊幾句,平時都沒講什麼話。

有時出門前,我都會想,要多看看媽媽的臉,因為我們都會老,有一天會失去彼此的,但總覺得要把媽媽的臉好好地看仔細,要永遠記起來,昨天晚上,和媽媽在講話時,我發現媽媽變老好多,皮膚下垂,皺紋滿佈,臉色也不像以前有光澤,媽媽是真的老了。

真的不能讓媽媽再多煩惱了,要多跟他說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