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以德國為背景的電影一向有興趣,凱特溫絲雷因為為愛朗讀拿到了小金人,更讓我覺得非看不可,這片雖然很好看,但不適合在週五晚上這種應該要歡樂的時間看,因為後座力太強,像我這種性情的人,很容易受到影響,昨晚雖然早早上床,但其實一直恍恍惚惚,處於一種半夢半醒的狀態。

對於納粹和德國人於二戰的行為,比較不是我關注的焦點,但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從做愛到出遊、分離,我是一直有隱隱共嗚的感覺,尤其是麥可和女兒在餐桌上關於疏離的對話,更是大大地震憾了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當你每分每秒都在為這秘密而難過時,你的人生就會很孤獨,你的人際就會很冷漠,你的行事就會乖離正常。

我想麥可之前會對漢娜這樣的冷淡,只願寄錄音帶,而不願回信,或許就是出自一種報復,明明很想見面,但因為之前受到的心理創痛,就不願意低頭,他指責漢娜屠殺猶太人,不過是個籍口,好讓他可以延續青年受到的委屈。可是,很多時候關鍵只在那一瞬間,最後漢娜選擇了一條麥可意想不到路,留下的只是後悔與自我責難。

演麥可青少年時代的那個演員非常亮眼,想不到他才18歲,但隨著電影中年齡的增長,可以感受到他的層次,而他的犠牲也蠻大的,三點都被看光了!戲中超多洗澡的戲,因洗澡而有了親密接觸,也二人的相處時光也以洗澡做結。漢娜的感覺我總覺得像麥可的媽,那感情好像是媽媽對小孩,一對亂倫的母子搞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