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新竹大遠百看的,原本以為買不到票,幸好人沒預期的多,位置也還OK。這片雖然有小金人加持,但賣座程度和我的想像有些落差,不知是不是太晚去看的關係?

說真的,我一直以為這是個很歡樂的片,但開頭沒幾分鍾我就發現我錯了,貧民窟的生活既不美觀,也不有趣,骯髒、擁擠、混亂、物資缺乏、小偷橫行,即使在貧民窟以外的地方,也不是人人都是善者,血腥的宗教屠殺,把小孩弄殘當工具賺錢的黑道,刑求、欺善怕惡的警察,偽善光鮮的主持人,但在這個鳥糟糟的空間裏,卻仍然有人在努力地活著,他們在這灰暗的世界裏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像主角為了所愛的女人,他所有的那一份堅持,足人感動人心,震憾世界!雖然電影反覆出現「命中註定」這個字眼,但我認為先有主角的堅持到底,才有命中註定這個結果。

不過能在一夜間成為有錢人,又抱得美人歸,不能不說是是強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