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重大的產業新聞,就是宣明智宣佈TMC不會整併現有的DRAM廠,而是從研發及品牌的角度切入,DRAM廠要自己救自己,自行處理自己的債務,此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各大DRAM廠不滿,尤其是半導體分紅大王黃先生火氣最大。雖然我對聯電出身的宣董有些怕怕的,但他這樣的做法,我認為是對的!

同一天經濟部長伊啟銘也說,公司應有社會責任,不能在景氣好時拼命擴廠拿分紅,公司搞爛了就雙手一攤,要全民買單。這世上那有這種好康的事?六家DRAM廠有九千億的債務,難不成要政府丟錢下去幫你填嗎?蝗蟲人之前不是說不用政府救?這些肥貓領一堆股票分紅,綁架成千上萬的員工當做跟政府要錢的籌碼,叫你們自己整併你們拖拖拉拉忙著卡位,現在空降一個山大王把你們吃死死,真是活該!

最近討錢的人愈來愈凶了,有人向總統要錢,一開口就要二億,幹,不給還不行,不給就是不重視體育!媽的,明明高爾夫球就是破壞環保生態的凶手,台灣有錢有閒打高球的人少之又少,能從小就打高球的人也是好野人家,政府有必要為這些人再多花二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