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數的圖像

這本書很好看,引爆趨勢也是這個作者寫的,讀起來十分暢快,讓人愛不釋手,我花了二天就看完了,上廁所時看,搭公車時也看,下了車還非得在站牌下看完一個段落才肯收進包包裏。我想用十個字可以總結這本書要講的東西:「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

一個人的成功,不光只靠與生俱來的天份,還需要長期的努力與機運的配合,天賦、努力與機運,三者缺一不可。作者舉了許多例子,比爾蓋茲、昇陽創辦人、併購法專家,他們都是各行各業的異數,世上常歌誦他們的天賦和成功,但卻不知他們的成功還包括成名前一萬個小時的反覆練習和一份好運氣。

之前學長一直在講東風東風,和這書講的也是同一事件。一個人就算有好本事,沒有東風也玩不了什麼大鳥,你得一直努力,等待機會,並且把握他,才有出人頭的一天,莊子所言:「一日大鵬同風起,扶搖直上九千里」,可以當個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