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日參加同事春哥舉辦的東埔溫泉之旅,二天一夜的行程,玩到剛剛才到家,好累!不過感覺還不錯,南投的風景真不錯,山、天空和雲彩都很漂亮,空氣新鮮,令人忘卻不少工作上的煩惱。

溫泉~
我們住的是小木屋,一晚八百塊(個人),有附溫泉,雖然我覺得這種穿泳衣下水又男女老少混在一起泡的溫泉根本是大眾浴堂,但這種價格也沒什麼好挑剔的。週六晚上在混亂中泡了一次,由於小孩子又吵又亂,燈光又很昏暗,水溫也不夠熱,泡湯的感覺十分惡劣,彷彿自己就在十八層地獄的血池裡浮浮載載,四周都是尖叫和嘶吼。週日早上早早起床,在幾乎沒人的情況下又泡了一次,在十分安靜、明亮的環境下,看著山景和雲景,十分舒服愜意,但,大概是因為前一晚泡過的關係,就是沒法像在陽明山那樣放鬆自己。

烤肉~
傑夫大大一家人不愧是露營專家,他們準備的食材和道具有夠多,我覺得最大的敗筆是那一鍋紫米米糕,因為吃了一碗米糕就五六分飽了,後面的香腸、黑輪、玉米、蔬菜、秋刀魚、山豬肉反而沒什麼胃口吃!隔壁桌的人還趁我們去泡湯的時候偷吃了二條山豬肉,實在是今人感到肚爛。晚上在玩牌時,隔壁桌跑來一位歐吉桑,似乎是在地的議員,一直敬酒,又送來一堆食物,使得晚上玩牌的過程十分不平靜....

桌遊~
我準備了富饒、三國殺、迷宮牧場和UNO,結果大多時間都在玩UNO,迷宮牧場只有在今天下午在岩咖啡休息時玩了三場。UNO的好處是規則簡單、適合多人玩,而且容易炒熱氣氛,早上玩的時候還有一個不認識的小孩跑來說要參一腳。但UNO的運氣成分太重了,但也因為運氣成分重,比較不需要用腦袋,反而會用到嘴炮。

自行車~
下午在集集租了自行車騎,租來的車實在是很爛,非常難騎,變速器也是壞的。集集是個十分舒服的小鎮,十分適合騎車,但火車站前四處拉人的租車店十分讓人討厭。我們一群人四處亂騎,先看了在921中毀掉的武昌宮,又去騎了綠色隧道,中途在水資源館休息,在觀景台上看河景,最後回到集集火車站解散。如果騎的是我的小白,今天的單車之旅會更棒,我心裡有了念頭想擁有自己的車,這樣便能走更遠,看更多美麗的景色。

彩虹瀑布~
在瀑布中彩虹若隱若現,可惜有太多莫名其妙的管線,大刺刺地破壞了應有的美好風光。台灣的業者不知是搞不清狀況?還是太過短視近利,人家上山看風景、看山林溪水,你卻佈了一條又一條的醜水管,這樣誰還會想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