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044.jpg
太陽劇團,這半年來電視廣告打很大,原本是沒有要看的,但因緣會故,結果我今天進了場。其實我最早是從藍海策略這本書上知道這個來自加拿大的表演劇團的,該劇團走的路線並不像一般的馬戲團,拿掉了受爭議的動物表演,但在各項特技表演上加強了聲光和故事性,因此打了自己的一片天,成為藍海中的天團,現在有六個團在世界巡迴演出。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看類似這樣的表演,對我來說是一次很新鮮的經驗(除了那些昂貴的紀念品和爆米花)。劇團由團長開場,和台下的觀眾進行互動,把場子炒起來,然後白色歌姬上場,開始各項演出,有軟骨功、雜耍、盪鞦韆、彈跳、玩火,還有壓軸的空中飛人,中間則有小丑搞笑串場。

這種節目在現場上和在電視上真的差很多,像今天我看空中飛人時,幾乎是目不轉睛地盯這些盪來盪來的演員,竟然看到一身是汗,由於是現場表現,偶有凸槌會讓觀眾尖聲大叫。此外,在表演時,背景是歌姬的現場歌聲和樂團即時演奏,還有一些丑角會不時在場內場外逛來逛去,增加表演的難度,如同活道具佈場一般,非常有趣。

若要說缺點,除了票價太貴之外(約澳洲的一倍),表演時間也不長(上下場約2小時20分,中間還有漫長的休息),但總結來說還是一次精彩又美妙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