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沒騎到福德坑就返回,想起來有些遺憾,下午就想再去騎騎看,這次直接騎左岸到動物園,再過馬路到福德坑單車步道!但事與願違,我延著寶橋路走,竟找不到進左岸的入口,結果又騎到景美溪右岸的河堤上去了,我決定改變計劃,給他一口氣騎到底,再繞去動物園,之後再找路進福德坑。

改變計劃之後,就一路往前騎,沿著車流眾多的馬路直走,便可以看到福德坑單車道的指標,福德坑單車道比想像中荒涼許多,坡道也很陡,讓我想起之前去烏來的慘狀,不過今天的太陽沒那麼大,再加上這一個月都有持續在踩健身車,雖然騎得很吃力,還是爬上去了!

福德坑單車道,基本上就是沿著山壁開上去的產業道路,一邊是山谷,另一邊則是墓園,爬著爬著,竟發現自己已經繞到長頸鹿煙囪的旁邊了,第一次那麼靠近他,心情便不知不覺好了起來。我盯著碼錶,發現從出門到福德坑竟然只有10公里不到,我卻已經快受不了了,這個上坡實在很費力,害我一度想放棄,但騎到12公里之後,坡度就沒那麼陡了,開始有下坡。

我原本想騎到15公里左右折返,但發現有繼續走可以通往六張犁,便放膽往前騎,之後幾乎都是下坡,連續衝了5公里左右,在山裏彎來彎去,迎面吹著風,真爽!我向左邊看,動物園已經在山的另一頭了,科科。從六張犁出來之後就是台北市區,也是台哥大的電信大樓,我心想可以順道去探探台大的路,以後想騎單車上下班就不會找不到路了!

果然,我在台大裏迷路了,台大大門和復興南路出口明明是一直線,為啥要轉那麼多彎呢?我走了二遍,確信自己不會再迷路後才離開,之後便走景美河濱車道回家去了。

今天騎了32公里,總里程已經超過900了,努力一點看能不能在年前破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