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魔法師(上下卷)的圖像

我自認為看過不少以魔法師做為題材的小說,但很少看到這樣既有獨特世界觀,又如此生活化的奇幻故事。我大概花了一週的時間把上下二冊讀完,中途毫無冷場,我十分喜歡作者寫作的筆法和語調,充滿黑色幽默,明明是虛幻的情節,卻又寫得如此正經八百,令人忍俊不住。

故事中的二位主角,諾瑞爾和史傳傑,他們是英國僅存的二位魔法師,彼此之間有著唯妙又複雜的關係,是師徒,是朋友,是良性的競爭對手,也是惡性的死對頭,二個人也有鮮明對比的極端個性,因此才會走上決裂之途,但也因為英國只剩他們二位魔法師,他們最後又不得不珍惜彼此的存在。

我一開始十分討厭諾瑞爾先生的自私和孤僻,總覺得是他一手造成了爵士一家的不幸和他徒弟的悲劇,也是扼殺英國魔法師的凶手,但看到最後又發現他沒有那麼討厭,討人厭的是他身旁那二位小人,連他的僕人都比這二位討喜,書中也只有這二位主要角色不得善終。

最後的結局也不錯,不是一般的大團圓,但有點甜甜的感覺,這點可以讓我替這本書再加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