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榮景的圖像

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的作品,或許我的根基不夠,此書我讀起來有點吃力,囫圇吞棗,僅能擠出一丁點想法,總歸此書,大概可用幾字摘要:大政府,福利國,還有,共和黨去死!

克魯曼認為近年來美國的貧富不均已經超過1929年那個經濟大蕭條的時代,今年全球經濟大崩盤更讓此問題更加嚴重,經濟不好不單單是市場的原因,政治其實有非常大的影響,尤其是共和黨執政時圖利富人的行徑不斷,克魯曼對洨小希和共和黨人深痛欲絕,自雷根起的共和黨總統都不被他認同,他在書中花了很大的篇幅在批評共和黨的惡質手段。除了可惡的共和黨人之外,聯邦健保也是此書一再提到的主題,他放了很深的期望在08年選上的新總統,希望能把小羅斯福未能完納的新政心願實現,新總統歐巴馬也在健保議題上多有宣示,我想這應是有希望的。

我買的生技股能飆漲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