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有寒流,天氣變冷,景氣也變冷,到處都是壞消息,股市暴跌,公司停工裁員時有所聞。記得我剛出社會時,景氣也不怎麼好,那時網路泡沫剛破,電視新聞也是天天喊景氣差,但那時的裁員和我好遠,但今天我卻覺得離我很近。

我自己會擔心我的工作會不會不保?我的能力夠不夠?我有沒有什麼特色的技能是他人無法取代的?而我四周的人,我也注意到每個人都開始緊張,小員工怕被砍,老闆擔心渡不過小月,磨刀霍霍要對底下的人動手。我們的工作和客戶十分貼近,客戶有什麼風吹草動,我們立刻受影響。

這一陣子最嚴重也最多人在談的,是南科某大廠,消費市場快速萎縮,他開始大賠,為了costdown,配合廠商一律中止合約,約聘全部不續約(愛護自己,請不要隨便找約聘的工作,時機不好,第一個先砍你),然後是無薪假、裁員~,明年,尤其是農曆年前後,將會有一場恐怖的職場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