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是喝酒的好日子,今晚,和朱老大,在新疆烤肉店,一邊大啖烤肉,一邊喝海尼根,一邊發洩工作上的不滿和壓力,雖然工作上有不少鳥事,但能找到幾個能一起吃肉喝酒的酒肉朋友,其實也是不錯的。

下午被吳老闆急扣去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IBM的中小企業論壇,他要我聽聽下午那幾個關於專案管理的場次,總共四場。我覺得這四場演講的內容還蠻無聊的,他的標題取得落落長,但內容就是在賣講者公司的產品,然後夾雜一些新技術或名詞。這四場的講者有好有壞,我覺得第一場講的最好,不管是節奏和時間都掌握得不錯,後面三場都沒講完,都是草草結束,第二場最扯,講到有人出來舉牌才切入正題。由此可見,技術好壞是一回事,上台的功力又是一回事,再好的技術,如果沒法在要求的時間內呈現出來,也是枉然啊~

回到公司,吳老闆又把我叫進會議室,又把新竹的事拿出來再講一次,說真的,我聽了之後完全沒有想去,差旅自己要吸收,還要cover助理的工作,包括去台積各場送下午茶,有沒有搞錯,costdown的目的是有效率的使用人力,你把助理砍掉,要一個專案經理去做原本助理做的工作,老實說,術業有專攻,我沒把握我比助理會訂下午茶ㄟ,如果實質薪水減少,又要花三分之一以上的工作時間做這種奇怪的事,真還不如換個工作算了。吳老闆搞costdown搞到走火入魔了,我們這一行又不是製造業,你再省,人家台積只要砍掉10%的價格,你要costdown幾%才能補得回來?沒賺的生意別緊抱不放,找新財源才是正經事。

下週應該會進入攤牌階段吧?下午仔細想了一下,我們部門的狀況真的不樂觀,但最弱的是在台北,而非新竹,新竹有Thomas,黃老大也會待到年底,反而是台北無大將,擺爛的擺爛,等年終的等年終,許多案子都有危險,正是應該投入資源,否則明年年後,一翻兩瞪眼,我看你要花多少力氣去救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