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參加這個研討會:http://www.videa.com.tw/activity_content.php?id=33

這算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一開始其實有點緊張,但後來發現我是太大驚小怪了。

這個論壇請了兩岸老中青三代的網路公司經營者來分享他們經營平台的經驗,除了介紹他們網站的內容和特色外,尤其著重兩岸之間的議題,講白一點,就是怎麼到對岸去賺錢啦!目前在台灣的主流觀點,西進多是大公司產業外移去對岸做Costdown,但以台灣人稠地少員工貴的現況來看,外移是必然,台灣的人文和現實環境其實也不宜放太多的工廠,反倒是「軟」一點的產業,像是軟體、顧問等,反而沒什麼人在著墨。

政府應該多放點心思在知識科技產業,台灣的人才其實算質量兼具,應該以人才輸出的方式,把我們的智慧經驗賣到島外,讓我們的人在世界各地和人競爭成長,這樣才能真正賺對岸和世界其他的錢,拚命蓋工廠,或是拚命給商人錢去外國蓋工廠,其實競爭力有限,馬上會碰上天花板~

散會之後,心中五味雜陳,我覺得我是一個逃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