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男孩,這一陣子很出名的電影,版權被NHK買去了,剛上映,評價也不錯,臨時起意就和同事一起去西門町看了。還真的蠻好看的,我是沒有像網路的上講的那樣看完掉眼淚,但心中仍有一些漣漪,在歡笑中帶著絲絲的悲傷,剛剛好。片子中的笑點除了解憂之外,導演所呈現的橋段也會激起你我一些不同想法,誠心推薦給大家。

1) 一號和二號

一號和二號二位小朋友的演出很棒,尤其是二號,死小孩,愛哭膽小又愛亂,滿肚子壞水,但又很沒種,一直是當一號的跟屁蟲。一號比較聰明,大多是他帶著二號四處做怪,他一直在做異次元的白日夢,但最後因為對二號的承諾出事,二個人的夢也破了,天底下的事不是樣樣美好,童年亦然。

一號二號和家人的互動,點出了台灣時下的一個問題,單親家庭和隔代教養。缺少父母親的關懷,還有年齡的鴻溝,使得小孩子的成長出現了一些狀況,有人過度早熟(比如一號) ,一不注意就可能有了偏差,小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追求自己的夢,但可能最後是悲劇一場。

2) 大人們

資深明星梅芳演的角色很搶眼,但其他大人的表現,怎麼說,口條很不順,很假!還有,二號爸爸的假髮和鬍子好假,失敗!那個玩具店的老闆實在很討人厭,看了很想扁他!

3) 動畫

穿插在片中的動畫很棒,卡達天王的造型我也很愛,希望能買得到。

4) 最後

一定要看後面的Staff,保證讓你哈哈大笑!

囧男孩的部落閣
http://www.wretch.cc/blog/orzboyz

關於囧男孩的介紹...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w&film_id=fotw59130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