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週五八點25分的黑暗騎士,一如網路上的評價,好看,無冷場!尤其是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是這部電影的靈魂人物,不管是殺人放火,還是挑動人心,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超乎意外,由於電影的氣氛實在是充滿了瘋狂與恐懼,我好幾次被逼得喘不過氣,很想一走了之!

小丑是一個性格扭曲的怪胎,他在高譚市大肆破壞的目的,就是要遂行他單純的惡,不要錢,不要權,完全發揚人性中被掩蓋的惡念,電影後半,劇情急轉直下,雙面人的誕生,正是小丑最大的勝利,代表光明的白色騎士被打敗了,在最後一刻,他也失去了人性,晚節不保。

有二件事可看出小丑的精於計算和恐怖,電影中有一個人發現了蝙蝠俠的秘密,他原本想拿此要脅韋恩集團,結果小丑還拿他當靶,讓高譚市的人都想殺了他;之後的輪船事件,也是考驗著人性,但最後的結果出人意料,在最後的關頭,並不像小丑所認定的一般,只有惡念,也有人性的光輝,那犯人的表現,說真的還蠻令人吃驚的,是說壞人真的都是全壞到骨子裏嗎?那也未必!

總之,這片很好看,但也會讓看的人心情不好,想享受暗黑的心情,歡迎來小丑的世界(蝙蝠俠變成配角Q_Q),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