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腦中複習了一下惡女的故事情節,田中麻理鈴剛進公司,那時峰岸小姐還在資材室,她開給麻理鈴幾項功課,有一項就是把近江產業裏的組織和重要人物背起來,之後麻理鈴因為知道長官的長相和名字得到誇獎,這事看起來沒什麼重要性,反而有點拍馬屁的感覺,但長遠地想,其實這不就是印了一張人事地圖在腦中,讓你以後有機會按圖索驥?

昨天呢,我下班前也收到類似的任務,不知道ㄟ,我覺得我太晚想到這件事了,學長回前進這幾個月,我比較有機會近距離地看學長在做什麼,也有比較多的機會聊一些東西,雖然層次有些落差,沒法全都抓準他的想法,但我覺得自己多多少少有些成長。

學長常在說「佈局」,佈局的前提是有戰略,大部分的人有大方向,卻沒有大戰略,大戰略簡而言之,就是對你的身邊的人事物有一個系統觀,有系統觀就知道輸出輸入是什麼,把你看事情的層次拉高,你可以看得更清楚,知道未來要怎麼走,要找誰?做什麼事?

我愈來愈覺得自己是個聰明人,小聰明很多的人,基本上就是大愚若智,局限在小事上OK,但事情一放大,就沒法思考,從買賣股票這件事也可看出一二。我想我現在必需要多去練習思考,練習沒有偏見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