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如雲海水墨,皆無恆常!

昨晚得知好友父親過世的消息,不知怎麼,讓我對無常這二個字有很強烈的感受。人往往習慣自己身邊的一切,久而久之就認定那些是不會改變的,當時光流逝,才驚覺,啊,怎麼會這樣!在那個當下,我不知為何,心裏有很強烈的衝動想做那件事!

***

上午,在怡客吃早餐,我耐著性子讀著翻譯暴爛的「操作介面設計模式」,在看到定位和瀏覽這個章節時,我腦中一閃,人生也不就是如此嗎?設計系統時,怕使用者迷路,提供教育訓練、Help和Hint,人生呢,則要學校、導師先帶你走一段,等你變老手,你就能掌握整個系統的全貌,此時,你操作系統就不是一步步地照指引走,而是有一個清楚的目標在,相同的,人到了一定年紀,了解活著到底是什麼意思時,也會有自己的價值觀、世界觀,此時,你應該很清楚了解自己要做什麼!

如果,你不清楚,那代表你還沒搞清楚你來這裏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