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了幾篇?一二三四,這是第四篇,我看我現在變成一週寫一次,一次寫一堆那種了,想起小時候寫週記,前面抄一週大事,後面寫一週心得,不知為何,那時總是寫得很痛苦,寫到爸媽翻臉,老師抓狂,但當兵時寫莒光作文簿,已經是完全不同的狀況了,我每週都要寫好幾頁,不夠,平時還寫日記,看來人要轉性不是不可能的。

從上週起,我一直持續用Ruby在寫一個小系統,但進度一直不理想,一者,我對Ruby和Rails實在是不熟,每天都有新的瓶頸冒出來,等前端、資料和畫面都串得差不多了,結果在排版時又來了,我發現CSS的東西我都忘了,天啊,今天又搞了半天,但進度超少。二者,我在想,我是不是心態不對?我隱約覺得,我有點懶,在逃避,所以才會這樣拖拖拖!

因為,我花在讀小說的時間比寫程式的多,像今天,我竟然把傳信人唸完了,只用了一天,要是我平時工作也這麼拼就好了 Orz

明天又要上班了,回歸現實吧!明天還有東西要想,想了一週,想破頭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