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蠻喜歡在假日時間去咖啡店吃早餐,那情景和一般早餐店不同。

平時,人人趕上班上課,除了少數人之外,大家都在趕,沒有悠閒享受早餐的權利,一杯咖啡或一杯茶,配上一份三明治或是蛋餅,夾著公事包急急忙忙就要去搭車,每個人都在趕吶!

但假日不同。

今天,九點半,難得的陽日早晨,我在怡客點了一杯拿鐵和蛋堡,隔壁坐著一家人,一對夫妻和小朋友,那小朋友拿著蠟筆在畫畫,小夫妻就邊吃早餐邊聊天,不時地逗弄小朋友。之後,來了二家人,他們在討論小孩升學的事情,英文不錯,家長是這樣說的,但不知道要投那一間學校?台大你有興趣嗎?你想出國唸書嗎?會計你喜歡嗎?管理呢?我豎起耳朵偷聽,不知道會不會提到交大呢?交大也不錯啊!我心裏吶喊著。

我點的蛋堡在小朋友畫圖時就科光了,配咖啡享用的是Zusak的另一書「傳信人」,我跟書中的主角一樣,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了迷惘,書中主角才19歲ㄟ,我都34了,一樣,不,更慘,人生要往那走還沒個準!不知是否面對馬路的關係,刺眼的陽光讓我不時分心去想其他的事,昨晚我弟帶女生回來,他們的笑聲吵得我沒法安靜寫我的人才庫程式,早上自由時報的頭條讓我想罵人,真是無恥至極!唉呀!我好像把心思都放在這種無聊的瑣事上,才會30好幾卻一事無成。

當然,我除了唸唸書之外,還把我的小程式又拿出來想了一遍,今天只要能把Talent的排版搞定就好,在筆記本上亂畫一通後,我又拿起傳信人看,胡亂翻了幾頁,這本同樣是碎碎唸,但不若偷書賊那些恰到好處,但時時可見死神的影子,不,應該說死神有傳信人的影子,畢竟有先後順序的。

回程,中午應該不用吃了,但我想到公司的事情,新的一年來了,但我的未來沒有更明朗,我不知道今年能得到什麼?或者又像去年一樣,整年都Reset了,回到原點,爛人,我想到某人,心中仍有無限的恨意。

回家吧!把程式寫寫,晚上去看電影吧,茉莉人生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