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把黑塔II看完才睡的,不過也才二點,但早上竟然躺到快十一點才起床,真是不像樣,明明天氣就很好,但我卻在家睡大頭睡,不可取也!

書展之後,家裏大概多了將近三十本書吧?這幾天基本上都是在還書債,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大口吞食東西,味道都沒仔細品嘗,這是很可惜的事。好比說這二集黑塔,看的速度很快,因為急著想知道結局,但書裏很多鋪陳都無法印入腦中,當然,讀後心得也是寫得亂七八糟。

下午,翻開了偷書賊,這本書,沈重啊~,書很厚,背景是納粹德國,主角是個小猶太女孩,聰明的你應該知道這大概是什麼樣的故事。作者寫作的方式也與眾不同,透過死神的口白,用一個冷感的口吻來說這個故事。這種題材的書,我想要一口氣讀完也很難吧?人很難忘記仇恨,活著的人有時比死去的人更苦,能解放這種苦痛的又有幾個呢?了解了故事背景,更會覺得愈讀愈艱辛。

從怡客回家的路上,流起鼻水來,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