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國風雲錄‧天下大勢的圖像

人生五十年,如同夢幻一般,我的五十,已經過去一半囉,我和作者一樣喜歡信長之野望,喜歡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和人物,但我沒法像他那樣寫出這樣一本精彩又精美的書。

這一套三本的日本戰國風雲錄,主軸是放在日本戰國時代十個重要的戰役,介紹這些戰役的前因後果,以及主導及參與的人物,其年代大概是從西元1500年至1600年大阪夏之陣之間約一百年間。本集介紹的四個戰役為嚴島之戰、桶狹間合戰、川中島之戰以及姉川合戰。

由於我之前已經讀過不少與日本戰國有關的傳記及小說,書中的人事物我多已耳熟能詳,但還是不得不說,這本書的彩印十分精美,使用了不少彩色照片及圖表,排版也十分簡潔乾淨,配合作者十分白話的敘述,對日本戰國稍有認識的人而言,算是很棒的入門書,也很值得收藏。

但我還是要說說這本書的缺點,對玩膩信長野望的人來說,這本書太簡略,我一天就把這本書磕完了,對完全不了解這時代的人,我覺得可能又太複雜,入門者也許只能翻翻看熱鬧吧?

附上作者的部落格,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http://blog.ylib.com/sait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