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的圖像

這本是豹大今年的新書,自許大會長推薦之後,我一直是豹大部落格的忠實讀友,他和總大的部落格也一直是我吸引理財知識的地方,當然,豹大的書我是不會錯過的。


這本書大致上分成三個主要的部分,第一部分是講述一些金融市場常用的名詞,以及重要的參數,像是ROE、P/B、K等,第二部分則以三大財務報表為主,並配合一些實際的例子做說明,最後一部分則是一些讀書心得及心法講解。

我自己的感覺,一開始最艱澀難懂,中間講財報的部分雖然多,但例子也多,一看就了解,反而負擔沒那麼重。廖宜洋那天在MSN聊到,豹大和總大在書中很強調現金流的量和品質,一個公司賺不賺,穩不穩,看手上的現金就略知一二,我應把這個觀念牢記在心,並逐漸養成看財報的習慣與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