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SA的UML/MDA實務手冊的圖像

內容淺顯易懂,用一個基金平台的例子教你畫UML,書名已經寫了是給SA看的,所以書中的範例也真的是針對SA訪談及後續需求分析與整理為主,更細節的展開就沒在寫囉,因為之後就是SD的工作了。

我個人是覺得第七跟第八章對我比較有用一些,狀態圖我一直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況,照著他的例子實際做一次,馬上就通了;物件圖的部分,像是一般化、聚合、組合等關係,我之前也一直無法理解,看了之後也就懂了。書中用的軟體是StarUML,我則是習慣用JUDE,二者各有優缺點,但功能上似乎是StarUML強一些,但JUDE比較好上手。

總體而言,簡單明快是這本書的優點,但想要更仔細的了解,得翻進階的書或查UML Spec,像循序圖的部分,我就覺得需要再查點資料來補強了,書中的例子有些簡單,小寶就有一堆有的沒的分枝,無法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