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覺得有些地方說教的意味很濃,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電影要講的東西。

或許是講的東西太多,總沒法很具體說出個準,但我覺得拿德川家康的一句話來講可以含括90%,「人的一生如同負重遠行,不可急躁」。起初我也無法了解這話的意思,但後來就有些體會,如果眼中只有所謂的「目標」,那你會失去很多東西,有時「過程」才是收獲,目標只是提供一個機會,讓你有機會體驗這過程。

我自己常會迷失,我又是個沒目標的人(或著說太多目標),看了很多書,打了很多電動,但我真的有享受到這些事情的快樂嗎?又說我現在的工作好了,我在工作中有得到快樂嗎?我的心中常有許多雜念,只想趕快把事做完,但做不好,只是一直在浪費生命而已,然後讓自己愈來愈不快樂。

我確實需要放慢腳步,慢慢體會我的所做所為,多去思考這些東西的背後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