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狐狸又在恐嚇要把人退院,不知這是第幾次了。

眼鏡男和美紀原來是兄妹關係,這集主要的就是在講眼鏡男和朝田龍太郎之前的恩怨情仇,還有朝田被趕出北日本的原因,主要還是朝田在手術中傷了霧島的眉角(又是一個瑜亮之爭),所以耍起了陰謀把朝田搞出北日本;以前眼鏡男的沒有這麼陰沉,但還是很令人討厭。

後半是關於麻醉師的故事,我想下一集應該就會入隊,鬼頭這一集一直在說風涼話,他不知道這樣會有反效果嗎?

收尾的音樂好熱血啊!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集的重頭戲是BATISTA心臟手術,全無冷場,從一開始的成員介紹,手術進行,意外插曲,最後以為要圓滿結束,又殺出緊急狀況,龍太郎不得不要求護士採血管,卻引發倫理爭議,原本以為在勢利女的政治手腕下被擺平了,誰知,眼鏡男和外國人合作BATISTA手術的消息卻上了隔日頭報....

勢利女完全就是被眼鏡男利用了,之前弓部動脈開刀的事情就是一個徵兆,誰知加藤還笨笨的被騙,下一集大概會被野口老狐狸海削!野口院長從出場為止,似乎都沒有幹過好事情,不是玩弄政治,就是坐在陰暗的辦公室搞鬼 =.=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荒謬的故事,講的是追尋與失去。

追尋錢財、追尋女人、追尋認同;
失去自尊、失去自我、失去自由。

高大正派的領班和矮小猥瑣的男主角正好是一個強烈的對比,從衣索匹亞勲章和納粹入侵事件來看,二人的氣度和風度立刻顯現差別,一個人被人尊重,並不是因為有錢、有權,或是有女人,但男主角想的完全不是這樣,他穿梭於眾多大富翁之間,替他們服務,看盡人生百態,反而使他的人格更加扭曲,他一面嘲笑世人汲汲於富貴,卻又為錢而迷失。他會被關15年,正是因為他也希望自己被列入百萬富翁的名單之中(因為百萬富翁都被共產黨抓去關了),但他進去監獄之後,仍然不被有錢人認同,畢竟他也只是個暴發戶。

這片根本沒英國國王出現,反而許多場景都有鏡子,男主角喜愛照鏡子,迷戀於自我,卻一直沒發現鏡人的人已經變了。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看了一集醫龍之後,繼續摸ROR。

我依照書裏的指示下了幾個指令,竟然把資料表對應的清單全生了出來,但我到目前為止還是搞不清scaffold到底是什麼?但有人說17分鏡可以用ROR開發出一個部落格,我倒是相信的,因為ROR已經為MVC以及Web Base相關的操作及呈現界面進行了特化,很多裏所當然的部分他都幫你處理掉了,只是我實在太菜了,還搞不清裏頭完的把戲 U_U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二集主要是為第一次的BATISTA手術做鋪陳,除了找尋團隊的成員,也持續等待適合手術的病人。野口和霧島不愧是本作的討人厭雙壁,一個是玩弄權力,一個是利用女人,聽說日後還會合體,沒有比這個更令人肚爛了。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集都有哈利波特大吼大叫的場景,連這集也不例外,沒有例外還有陰沈沈的院長室,眼鏡男,怪異的他又在片尾出場了,雖然不夠美形,但註定是惡役啦,誰叫他個性和僻好都如此奇怪?還有急救部的鬼頭笙子和加藤勢利眼,二個人持續酸來酸去,只要是鬼頭出場的地方,導演都會把鏡場角度切來切去,我猜是要呈現他目前善惡難辨的立場吧?

這集的重點,主要是朝田和藤吉醫生的心結解開了,Batista團隊也有了第三位團員,突然發現,除了勢利眼之外,好像其他女性的表現都不突出ㄟ,朝田和哈利波特的對手戲還要演到什麼時候啊?

天,這算心得文嗎?沒什麼感動ㄟ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集佐佐木老太太的戲份真多,野口大魔王還沒有真正發威,但只要場景轉到院長辦公室,氣氛就變得很陰沈,除了討人厭的醫生愈來愈多,還有神秘的偷窺眼鏡男總是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恐怖喔~

勢利眼持續勢利眼,但龍太郎還是繼續在醫院裏亂,先是救了被當成肉球的外國人,然後又阻止了醫院繼續對佐佐木用抗癌劑,在看到這些橋段時,除了感動,心裏裏的疑惑還是有的,世衰道微,難道靠一隻神之手就能改變嗎?再怎麼努力,一次也只能救一個人,但醫院裏的不良風氣、腐敗內規,卻無時無刻在進行慢性殺人,想要扭轉,難矣。

不過,就是因為看到有人願意在這種惡劣環境下挺身而出,才會感動吧!這讓我想起小女孩在沙灘上撿海星的故事....

PS.原來哈利波利和龍櫻裏的緒方英喜是同一個人演的(大驚),真是看不出來,緒方有很特別的口音啊 =.=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需要一個工具,能夠在短時間內將我的想法具體化,並呈現出我要東西的初步形象,而且是能動的,因應這個需求,我決定把Ruby和Ruby on Rails(ROR)拿來研究研究,並把他當作這一陣子的主要學習對象。

從上週到現在,把Ruby的語法大致看過一遍,寫了幾個簡單的小程式,下午就進入ROR了。令人汗顏的是,我雖然從二年前就參與了幾個MVC關連的專案,但自己卻幾乎沒下場寫過,對J2EE、Struts、Hibernate等架構也僅止於紙上談兵的地步,這次有機會學新的東西,心裏還蠻興奮的。

目前我還在MVC的M裏頭打轉,似乎ROR已經把資料那一層都整合好了,我記得在Java的架構下,要先用Hibernate這類的東西才能達成類似的效果,還得自己去串DAO(看我的講法,大家應該知道我實在沒有懂多少啊!),不過,在ROR裏,我一下就搞定了,eclipse加上Radrails,出乎意料的好上手。

我現在是依OReilly出的Ruby on Rails Up and Running在做練習的,這本書的好處是,用一個很完整的例子來教你實做ROR,後面也有提到一些AJAX的東西,我現在需要的就是這種速成的方法,先有overall的了解,能有產出,再去細究裏頭在搞什麼鬼,這是我一貫的學習方式,或許不算好,但適合一頭熱又沒耐心的我。

不知道英文能不能用這種方式學?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才把英文學壞的 =.=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糟,應該每一集都要把心得寫下來的,不然就像龍櫻一樣,希哩呼嚕看完了,最後一刻所有的感動都忘光光了,人家八學分大人提槍寫A片的心得,可是落落長,起承轉合,段落分明,還上水果日報咧!話說,我知道自己在表達這方面有些障礙,空有想法卻無法清楚表達,寫文章是整理思路,練習表達的好方法,這方面除了練習之外還是練習吧~

第一集對整個醫院的環境和生態做了一些簡單的介紹,除了提到醫界和藥商的勾結、醫院看待病人如貨品等黑暗面之外,也點出了整間醫院的政治氣氛。未來醫龍團隊各個角色的位置和個性也在短暫的出場中有了初步的面貌,肌肉男主角朝田龍太郎,具有神奇外科手術能力,但對醫院裏的政治鬥爭不屑一顧,女主角加藤晶有點勢利,為了升等找來朝田,愛慕男主角的馬靴護士里原美紀,還有麻醉師及長得像哈利波特的實習醫生,以及幾個反派,如院長、眼鏡男。

我想實習醫生的角色大概就是一個見證人、也是一個預定在戲中和觀眾一起成長的角色,日後會如何發展,就拭目以待了。最後要提的是,不管是在龍太郎居住的小屋,或是在醫院門外,人物和建物或大自然的對比總是很渺小,分鏡充滿了壓迫感,或許這是導演故意要呈現給大家的吧?

PS.還是寫不出什麼有營養的 =.=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愈來愈喜歡阿部寬,呵呵~

之前我一直以為龍櫻是很嚴肅的片子,原本和東大特訓班是同一部,被人誤導,結果看了之後完全不是這樣,是很嚴肅的主題沒錯,但劇中呈現的方式卻在時而緊湊時而輕鬆搞笑的故事中傳達想說的話,真是出乎意外地好看,除了阿部寬很棒之外,奴隸井野和六個特訓班學生的表現也各有擅揚。

劇中提到許多考試和學習的方法,非常有趣,也自有一番道理。我覺得考上東大反而不是這戲的真正主題,而是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目標的追尋,如同最後櫻木所說正確的道路,雖然每個人想做的事情不同,但只要無畏地挺起胸膛、堂堂正正地向前走去,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最後的結局雖不能算是完美,但是大家都找到自己願意努力前進的道路,這才是最棒的。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