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四年的伴家家酒。

只有懦弱的將軍,沒有懦弱的士兵。要是帶兵的人怯懦,你也不用指望他底下會有什麼人願意奮勇殺敵,所謂將軍無能,累死三軍,現在愈能體會這種道理。

不過嘛,自己選擇的路,也沒什麼好怨恨的,訂下的目標,該努力,多努力吧~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第一次看到這段的時候,實在是覺得噁心肉麻至極,聽二句我就把影片給切了,但這幾天習慣之後,突然覺得很有趣。尤其是前三句:

連爺爺
您回來了
您終於回來了

經過眾多人士的模倣,傳誦與改編,已經紅遍了台灣全島,連手機鈴聲和廣告簡訊都拿這個當pattern,連續二天的大悶鍋也都有類似的橋段。其實把這語調和台詞學起來講,實在是挺好,挺有趣的,讓自己的心情都好起來了,尤其看到四周的人臉上掉滿黑線,似笑非笑的樣子,真的很好玩,不信您試試。

私以為,這段”爺爺您回來了”才是和平之旅最大的收獲啊!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靖智一直大力推薦鈦項圈,他說戴了之後感覺還不錯,而且肩膀沒那麼痠,所以今年母親節我就打算送一條給媽.

昨晚去康是美,發現一條大概650左右,比預算少很多,覺得可以再買點別的東西,於是加買了台糖的胎盤素回去,順便再買了一條項圈給自己.後來又想起還有請布老幫忙買的ASO禮卷,看來可以把禮卷當媽的生日禮物用 XD

戴上項圈之後,我覺得有頸子有點溫溫的,晚上也睡得不錯,或許是因為弄太晚了,今天竟然睡到9:45才起來,要不是手機響,還真不知道要睡到何時 =.=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個人論壇那跑來一個奇怪的人,先是要求把台北時間改成台灣時間,然後又針對留言版上時間標示的CST大作文章,要求要改CST改成TST,因為CST是China Standard Time,要改成Taiwan Standard Time。

我實在很厭惡這種人,甚至懷疑他們是不是在對岸受的教育,要不然怎麼連民主國家裏最基本的尊重也做不到?

況且,CST的C根本就不是China,而是Central,CST是美國自訂中央標準時間的意思,但偏偏有人看到C就要做文章,見了黑影就開槍。我在google上查了一下,發現有不少論壇遭秧,連時區中城市的順序他都有意見,人家翻譯是照字母排列,北京(B)會排在前面,台北(T)會排在後面,這傢伙就要求要把台北放到最前面,因為台灣優先??

我強烈這個人趕快去跟教育部投書,要求國中小學一律不準教有字母C的英文,教科書上也不可以出現C,以免和大陸(還是中國?支那?)沾上關係為了嚮應台灣優先,以後英文老師第一字母要從T開始教....

--

今天下午同學在MSN丟訊息來,指正CST的部分,據他所言,C應該是China,而我之前所提到的Central Standard Time,則是UMT-6,係指美國的中央時區。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次上德文,但這次上得有點力不從心,到最後差點要睡著 =.=

這次還在上第一課,我猜下次也上不完啦!
上課時,我和隔壁的同學在練習對話時,一直被糾正,有時候是沒把字尾像 s、t、e、r等發出來,要不就是ch的音發不對,同學說是空氣磨擦牙齒發出的聲音,但我卻一直在用舌頭發聲。還有那個r的咕咕聲,我還是不會發,不會真的要練四年吧?

老師在課堂上講了一些德文的文法,原來德文沒助動詞,而他的動詞在直述句時固定放在第二位,第一位則是放特別強調字,比如:

Hier sprechen viele Menschen Deutsch.

Viele Menschen sprechen Deutsch Hier.

二句都是這裏有很多人說德語,但一者強調Hier,第二句則是很多人....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e geht es Inhen?
Danke, gut!

下午第二次上德文,感覺還是很不錯,雖然這一年的週六下午都被佔掉了,但我覺得很值得,這五仟塊一點也沒有浪費。現在的進度還在Lektion 1,但我自己有點迫不及待,希望能學多一點、學快一點。

今天教了一些名詞和動詞的變化,在德文中,你我他和敬稱各自對應不同的動詞變化,而名詞有陽性、陰性和中性三種,各自又有不同的冠詞,這是目前和英文差異很大的地方。

更詳細的文法目前還沒學到,只能跟著老師或照課本聽說讀寫,有時候比對英文和德文,可以發現那些有點像又不像的地方,其實也蠻有趣的。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貪圖小便宜,會影響大利益,貪小便宜,更是大小災禍的開端。

反之,好行小惠之人,通常都有所求,平時一毛不拔,一但有所求,他最願意,也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施行小恩小惠去收買人。不明究理的人,以為佔到便宜了,最後反而會被坑一筆。

施行小惠雖是一種短線操作的方式,但很有用,一開始人們被騙,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上當了,但下一次,還會再被騙,所以這些行小惠之人才能橫於天下而不倒。

話說,被騙一次是不明事理,第二次、第三次被騙,其實是自己的問題了。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